close

111P1060160  

8月初時家人上台北來玩,

決定的一個行程就是『看我打皂』....= ="...

因為他們實在很好奇,肥皂是怎麼形成低!

而且因為這些娃娃的頭飾都是我姐親自捏的~

所以就安排了了一個打娃娃皂的時間,打皂給大姐看,順便讓他感受到她捏的這些小東西,被我加以利用後的感覺XD....

 

是不是粉可愛~~~

看到這些各式各樣的娃娃時,心情真的會覺得好好!

雖然交到別人手上時,

每個人第一句話都是『這可以洗嗎?』、『這我捨不得洗』、『這我要保存起來』~~~

可是我都會在三的交代~「要~~~洗~~~喔~~~!!!!!」

就怕自己打的皂被『供』起來!!

除了被誇獎說『好可愛』之外,被誇說『好好洗』時...我會更加開心耶!(ㄎㄎ~好貪心XDD)

總之~這鍋皂部分被我拿來做娃娃皂

剩下皂液就是以下的貓掌皂和月亮皂摟~

111P1060174

111P1060179

看這顏色黑黑的~

就知道是加了"備長炭"喔....

備長炭是很常被當作添加物的材料

但是下手輕重拿捏要粉小心

加太少,無法呈現想要的線條或是顏色~

加太多,會洗出"黑水"~

 

之前給老媽的加了備長炭的皂送給外公洗

結果因為放在皂盤上有些黑色,

被覺得這皂是不是有問題..讓我有些傷心~~

 

有些添加物,例如備長炭、紅礦泥,或是皂用色粉

放在皂盤上會有些顏色是OK的~

不過為了避免這種狀況,我都會盡量加少一些~

(有皂友加紅礦泥加太多,形容好像"經血"的顏色....也太恐怖了@@)

 

總之~

加了備長炭的皂洗的時候可能泡泡會黑黑的、或是皂盤上會有些黑黑的,

但用水沖過後就會很乾淨了,所以不用擔心幽^__^"

 

--

成分:

橄欖油、棕櫚油、椰子油、甜杏仁油、芥花油、蓖麻油

FO:比翼雙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