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30932

聽說加入馬鈴薯的家事皂

洗淨力更強~而且比較溫和?....偶也不知道~

反正就試試看摟!!~

因為覺得原來的家事皂就很好洗了,所以之前都沒想要加入馬鈴薯~~

但看到皂友的分享,就越來越想試驗看看(哈哈...沒亂搞不安分啦XD)

後來有次去摳司扣看到一大袋的白玉馬鈴薯~就拿回來做看看嚕~

(後來發現,每次加入的馬鈴薯根本不用太多= =,我覺得2000g的油量2、3顆就可以了)


 P1030935

另外,有人加馬鈴薯入皂是蒸熟後壓成泥加入

有的人是消皮打成泥加入,有人不削皮~

我這次就是用不消皮打成泥加入,而且用了4顆白玉馬鈴薯(約150g)....

覺得有點太多了~會有點軟!(雖然說晾好之後還是超級硬的!)

其實家事皂我通常在入模4小時後就脫膜切皂了~

但這次卻太軟還脫不了模....隔天才脫膜低~

另外,這一鍋為什麼會這麼黃呢......

因為啊,我用檸檬煮水溶鹼,所以變成這麼黃了XD(一整個亂搞派)

另外一點一點的是馬鈴薯皮...雖然我用攪拌器打汁,但還是會有細小的皮摟~

P1030938

 

P1030943 

另外還做了一款加入茶仔粉的洗碗皂~

有的人都只純用茶仔粉洗碗哩(我婆婆就是)

以前我家也這樣~但有的太油的我覺得還是不夠力,

而且洗碗我還是喜歡有泡泡啦~~所以還是覺得家事皂最好用^^Y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成分:

椰子油

FO:清瓜哈蜜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是100%的純椰油家事皂幽~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