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40230

這款皂咧~

是我砍了窗台全部的左手香榨汁溶鹼的喔!

怪的是..完全沒有綠綠的XD,我也不知為什麼

我只加了米杯1格的水,加全部的左手香葉,但有把渣渣全部過濾掉~

但沒有當天榨汁就打皂,是冰起來後隔幾天才打的,不知有沒有影響,改天再實驗看看!

P1040242

P1040243

這款皂的油品全都是適合BABY的~

把椰子油換成了棕櫚核仁油,更為溫和

橄欖油是抹草浸泡了1年的....(哈哈~~我還有好多泡了一年的藥草油喔XD)

常會有人問,小嬰兒到底適不適合洗手工皂~

其實

初生嬰兒,用清水洗就可以了,

因為他們的皮膚很稚嫩,手工皂再怎麼說都是"清潔用品",初生嬰兒的肌膚,是不可以過份清潔的~

但有的媽媽跟我說,天氣熱,小Baby會有汗臭+奶臭味(每個嬰兒的情形不一樣)

所以~

要洗的話,我認為並不是不可以

但要適度,而且不要天天洗、經常洗、甚至.......一天洗好幾次= ="

之前有看過新聞~

有的媽媽聽說"母乳皂"對小朋友比較好(所謂比較好,是跟市面一般的清潔用品做比較)

所以一天給嬰兒洗好幾次= ="

拜託.......小朋友的皮膚這麼細嫩,不需要、也不可以一直反覆的"清洗"吧!

這點~

請各位有嬰兒的爸爸媽媽一定要特別注意喔!

我寫網誌也會一再提到~

"手工皂"它是清潔用品、是清潔用品、是清潔用品!!!!!(Echo開到最大聲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它不是保養品,不會因為添加了什麼東西,洗了會變白、洗了皮膚會變好、洗了會怎麼樣怎麼樣.....

所謂洗了皮膚會變好,是因為不像一般添加了一堆化學合成物的清潔用品,破壞了皮膚的平衡,

手工皂只是溫和的清潔,讓皮膚恢復自我恢復機制,膚質慢慢的好了起來~

又有人會問了,"我是過敏肌膚,適不適合用手工皂"、"我有異位性皮膚炎,要用哪一款皂"

這些都是同樣的道理,

過敏、異位性皮膚都跟自我身體狀況、免疫系統、食用習慣有關係~

是不可能因為一個區區手工皂就可以改變所有的情形~

僅能說,他能讓刺激肌膚的情況降低(這立基在手工皂無過鹼、用對適合個人膚質的手工皂的情況下)

手工皂是無法治百病的!

----------------

突然發現離提了,上面的概念,有空在整理寫一篇文章好了~

總之,這款皂的油品較為溫和,適合baby或是敏感性膚質摟

P1040251  

P1040257

P1040223

P1040225   

這款皂用了貴桑桑的 "Miaroma月光廣霍"精油

只是成皂後味道並沒有很明顯,但是淡淡的也不錯~

只是小朋友飛走了好幾張,嗚嗚....

55 (6  

用了3個顏色渲染,連添加的植物粉感覺都很草本和平安,哈哈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P1040603   

102.9.11補充

昨天又發現有3顆左手香微笑皂在晾皂籃裡對我微笑咧XD......

後來~

我發現月光廣霍味道好好聞ㄟ....而且挺持久的

它不是那種濃郁的味道~~

是淡淡的、持續的、若隱若現讓妳聞到的那種味道......

我桌上放了3顆寶貝左手香微笑皂(離我約了50公分以上遠,就一直隱約到聞到那個味道哩!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成分:

橄欖油(抹草浸泡)、棕櫚油、棕櫚核仁油、甜杏仁油、酪梨油、乳油木果脂

EO:Miaroma月光廣霍複方精油/全左手香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