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321    

好虛喔...又是靠我最愛的貓掌撐版面~

這款家事皂是因為某次量錯了油...橄欖油的『橄』和椰子油『椰』看錯...橄椰傻傻分不清楚....

倒錯了油、害我做了這次超大份量的家事皂,嗚嗚~~總共有2400g的油量啊~~~

椰油80%、棕櫚20%不知會不會咬手,試試看才知道~~

加的精油為茶樹和香茅,做好整間房子都是香茅味@@...我猜蚊子應該短時間不會靠近我家XD

不過現在味道已經沒有很重了啦,只有把鼻子靠近肥皂聞才聞得到(小芬姐鼻要怕啦XD)

IMG_0318

分了一點份量加茶仔粉,想專門洗碗用,所以叫'家事洗碗皂"  啦~~~

茶仔粉本來就可以單獨拿來洗碗,一些愛護環保的媽媽們,都用茶仔粉來洗碗幽(我媽就是!)

其實改變一下自己的習慣,就可以為自己身處的地球近一份心力~

手工皂的成分在洗後排入水管24小時內會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

比起洗碗精、沐浴乳....等等一般市售的清潔用品,所會殘留下來的化學成分,對於地球來說更環保不會造成傷害~~

講遠了,...有關手工皂的好處我以後在另外寫一篇文章好了

....回到正題.....

改變使用習慣~

原本是把洗潔精倒到菜瓜布上洗碗~

現在改變成~拿起菜瓜布,在家事洗碗皂上搓個幾下揉一揉,就會起很多泡泡了~在拿來洗碗即可,而不是直接拿肥皂來搓碗喔...

IMG_0319  

這次的家事皂有點保溫不良,尤其是造型模的邊緣起了白粉~但不會影響使用,就是比較醜而已啦= =

而且我用了好多造型模喔....很怕人家覺得太可愛捨不得拿來搓~~ㄟㄟㄟ...肥皂就是要拿來用的啦!

給了老妹好幾塊了,再帶幾塊回家,在亂送個幾塊,應該就可以了~

真是做太多了這次= =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