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打的檸檬蘆薈皂

熟成之後味道越來越淡,真可惜~要不然我還蠻喜歡檸檬+薄荷的味道說!

不過現在是超熱的夏天嘛!這我一定是還會再打的~

------

這不是這篇的重點啦!

這篇要記錄蘆薈入皂的眉角~

之前在救國團上課的時候,有上過蘆薈入皂,但因為只是打小量(100g)所以並不覺得蘆薈入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~

結果自己在家裡打的時候~

沒注意到蘆薈在皂液T時要入的時候已經結成一陀一陀狀~(我也不知道為啥會降~溫度?切不夠碎?我會繼續實驗觀察的~)

還硬要給它倒進去皂液~

慘劇就在晾皂後~

因為蘆薈縮水之後,就會形成像下面這張照片的坑洞了....

IMG_0317  

脫膜之後好醜~

害我好失望~~要不然小貓手還蠻可愛的~但醜成這樣我都送不出去,就留著自己用(目前在用的就是這一款!)

不過有坑洞的皂皂下水之後,就沒那麼醜了耶@@

蘆薈的部分變成好像膠狀物一樣~另外,還是很好洗啦~ㄎㄎ!

IMG_0312  

下次再試試看切碎一點,或是丟入調理機裡打碎一點在入皂~

我也會再試試看用蘆薈加水溶鹼會怎樣(→一整個亂搞@@)

好期待我自己的實驗呀~~~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