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15

我喜歡手工皂當然是很多很多原因綜合的啦~~

其中有一個就是~

洗手工皂"不會很浪費"→這個原因~

客倌們應該聽不懂我在講啥~

但只要有用過一般肥皂的人就知道~

一般的肥皂洗完臉容易繃(這也是另一個我喜歡手工皂洗感的原因~)

然後洗到剩下一點點ㄉ時候...有時候不用洗到剩下很小塊

皂體就會有"裂痕",很硬、很不好洗的情形發生~

這個時候我都很困擾~

因為又捨不得丟,又不好洗,且也因為很乾硬,無法黏在另外一塊皂上面

實在很討厭~不知道怎麼辦才好!

----

手工皂呢,雖然比較容易軟爛,但只是保護的好~

例如,放在海綿墊上~

我自己本身是很早就開始在用手工皂,買的是無印良品的貴貴的肥皂盒(一個90大洋)

但現在出了很多種款式的海綿皂盤,或是最陽春的~就是水族箱的過濾棉,也可以避免讓皂皂泡在水裡的情形發生

 

IMG_0723

很多可愛又便宜的皂盤款式幽~

IMG_0724    

總之就是讓手工皂不要一直泡在水裡,可以瀝乾,而且我認為也不要放在一般比較硬底的皂盤

就比較不會發生泡的軟軟爛爛的、或是黏在皂盤底部的情形~

當然跟皂存在的環境(例如廁所太濕)或是皂本身的條件(軟油較多、水放的比較多等)也有關係~

但我覺得只要注意上面那個放在海綿皂盤的動作,就50%以上可以避免皂皂軟爛嚕~

---

第1張照片是我剛開始學打皂時打的牛奶皂(那時貝貝才剛求婚,現在已經結完婚了XD)~

全部ㄉ皂我都已經送光了,當時留下一塊修的太醜的給自己用!

已經被我洗的變成薄片~

變成薄片以後又可以很容易的黏在另一塊皂上~

IMG_1344

上面這張就是我把它黏在  下面這個我蓋壞的熱製皂上XD

IMG_0145  

  上面這個熱製皂也是好的送人,醜的、蓋壞的、修掉的邊才留給我自己用~

(所以各位有收到我皂皂的朋友,要用幽~~因為我都是給妳們好的。醜的壞的自己用XD.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