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9590_4149378744997_1504435600_n

結婚呢~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哪!

除了婚紗、場地、餐廳、婚禮小物等等等等...都是需要操心的~

是說我已經算很幸運了,因為剛好要籌備婚禮的時候公事正很忙,再加上我怕麻煩的個性(後面這才是重點XD)

其實大部分的事情都是貝貝在處裡的~

只是他做決定前都會先跟我商量~ㄎㄎ~

不過像婚禮小物這種東西,粗枝大葉的男人可就不會曉得~

到現在也參加過很多人的婚禮了!

拿了不少二次進場的小禮物,和婚禮小物~

當然也看過有發婚禮皂的~

但一般都是MP皂,而且是很小一顆(大約25g以下吧)

剛好我正熱烈的在學習手工皂的技法,也因為很想讓身邊的人知道手工皂的好~

所以我決定不計成本的自己打、和送手工皂~

打皂的人都知道

手工皂從買材料(包括油品、皂模)開始算起→打皂→脫膜→修皂→(皂章)→晾皂(太濕我還會一直開著除濕機)→印標籤包模→包裝(思考各種的包裝方法)等等等等..........

這些都是需要時間、體力和錢錢去完成的~(且打完我都諒4~8個禮拜才看情況可否包模)

 

 

前面有說了~剛好我工作很忙

很常回到家裡已經10點以後,處理完家事,才開始做某個步驟(脫膜或修皂或....),常常一搞就是2、3點以後~

然後隔天再繼續很繁忙的工作~

雖然說是這樣,但我也不覺得苦!因為畢竟在打皂和處理這些皂事的過程中我是很快樂的!(但工作很苦QQ)

回家摸摸皂,修修皂邊、聞聞他們的香味、思考或設計下次我想要用別種造型等等....讓我很放鬆、很開心~

壓力只在於,我怕沒能在婚禮前完成我原本設定打到的目標(我原本想要打400顆,後來發現太難了,200顆就好)

最後終於如期的在婚禮前完成,也感謝過程很多的好朋友給我的幫助~

包裝的方式我也想了很多種樣子,也買了很多的包裝紙、包裝盒、吊牌等等...(沒辦法,都很好看,我三心二意無法決定用哪種好)~

最後決定用老妹幫我包的款式~

IMG_0971

就是簡單大方,又可以透過袋子看到皂的樣子~

一塊的量感覺也不會太小氣吧^^    

也謝謝在婚禮前~

被我騙到我家當女工的3Y小姐和老妹~

2個人就在那幫我包了一個下午XD....

IMG_1212

 

IMG_1213

 

IMG_1214

我是預定以喜帖來算摟~

一個喜帖一塊肥皂,實在沒法辦到每人一塊QQ

不過當然會發生很多出搥的情形~

就是有的來賓會不問你,就直接從妳放皂的箱子多拿幾個走(這是老妹事後告訴我的)

或是說他有2個小孩,只有一個小孩會吵架

或是跑來說他可不可以挑

或是說有沒有薰衣草味道的

....@@....反正狀況很多啦~可能也讓發肥皂的親朋好有手忙腳亂的吧!

不過,至少大家收到都很喜歡^^

希望不會有人放在餐桌上沒帶走...

當然更希望大家都會洗幽^^

因為都是我的心血結晶哪!

總之~~~~~

『打自己的婚禮皂』這件重大的工程總算落幕啦!

在來就是進入下一個里程碑摟!!

張小貓要繼續加油^^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